传说中的新疆彩色滩 神仙打翻的调色板:打翻了调色板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21:16    编辑:landyliao    来源:[db:出处] 资讯 » 美容

彩色滩坐落布尔津县城以北约24公里处,是前往哈巴河县与喀纳斯的必经之路。它毗连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与彼岸葱郁翠绿的河谷风景遥相辉映,可谓“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激猛的河流冲击以及暴风腐蚀,构成了北岸的山崖式雅丹地貌,河边岩层抗风化才能强弱纷歧,概括便会良莠不齐,而岩石含有矿物质的不同,又幻化出种种异彩,因而得名“彩色滩”。而南岸却是绿树葳蕤,绵绵成林,远处逶迤的山峦与戈壁风景尽收眼底。

彩色滩是前往哈巴河县与喀纳斯的必经之路,这儿被称为新疆最美的丹霞地貌,彩色斑斓的颜色在落日的照射下,炫彩耀眼……

彩色地貌

  彩色滩坐落新疆北端,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地处我国仅有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海拔480米,往哈巴河县方向,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也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必经之路。

奇特的大自然

  彩色滩毗连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与彼岸葱郁翠绿的河谷风景遥相辉映,可谓“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

额尔齐斯河

  激猛的河流冲击以及暴风腐蚀,构成了北岸的山崖式雅丹地貌,河边岩层抗风化才能强弱纷歧,概括便会良莠不齐,而岩石含有矿物质的不同,又幻化出种种异彩,因而得名“彩色滩”。

一条河离隔的两个国际

  南岸却是绿树葳蕤,绵绵成林,远处逶迤的山峦与戈壁风景尽收眼底。山崖式的雅丹地貌,山势崎岖、颜色多变。

最美的丹霞地貌

  一天之中的早、中、晚三个时段,彩色滩所展示的姿势各不相同:清晨,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射出漫天如孔雀尾羽状的绚烂金辉,蓝宝石一般的天空中飘来朵朵彩云,此时的彩色湾就像一个刚刚出浴的圣女,秀雅而多姿;

光影大片

  正午,彩色湾火热如火,似乎整个国际的阳光都集合在这儿,山岳的颜色在阳光的威逼下变得淡化,就连空气也变得火热炙人,一场平息了几万年的大火如同又要被重新点燃。

丰厚的颜色

  日落傍晚,这是一天中最美的时间,一个色与美、光和影的缤纷时间。落日斜照下,满滩良莠不齐、奇形怪状的岩石,艳丽的赤色、黄色,奥秘的蓝色和紫色,纯真的白色,还有赭石等过渡颜色,颜色斑斓,相互烘托;光影斑斓,深浅明暗,交互交融,艳丽鲜亮,鲜艳妩媚。

这边彩色斑斓,那儿一片墨绿

  这儿的岩石颜色多变,且在落日时分的阳光照射下,岩石的颜色以赤色为主,间以绿、黄、白、黑及过渡颜色,颜色斑斓、鲜艳妩媚。

第一滩

  因为河边岩层间抗风化才能的强弱程度纷歧,构成良莠不齐的概括。彩色滩,是天主打翻的调色板。

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走进彩色滩,就如同走进一个彩色斑斓梦幻般的国际,那些斑驳陆离的颜色从五湖四海扑面而来。

怪异的颜色

  彩色滩依傍额尔齐斯河,远眺南岸,有绿地、沙漠与蓝色的天边相合,风景尽收眼底。弯弯的河滩流水潺潺,生气勃勃的河谷林树和彼岸的五颜六色的群丘遥相辉映,一河平分两岸,胜似飞来两重天,大自然的巧夺天工把天壤之别的两种地貌美妙地交融在一起,构成一幅浑然天成的奇景。

这般奇景,令人震慑

  一般的雅丹地貌周围都是戈壁荒漠景象,但彩色滩的美妙和烘托得彼岸的绿色河谷愈加清幽安静。天壤之别的地貌,就这样唇亡齿寒般偎依在一起,一河隔两岸,俨然两重天,比照激烈又浑然天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