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世创作 江诗丹顿“柴可夫斯基天鹅湖”搪瓷腕表:柴可夫斯基天鹅湖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2日 23:05    编辑:landyliao    来源:[db:出处] 资讯 » 美容

  为留念其与巴黎国家歌剧院的协作,江诗丹顿推出了15款特殊共同的Métiers d’Art腕表著作。这一系列腕表表盘的图画创意攫取自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创造的卡尼尔歌剧院穹顶上永久永存的装修岩画。

  其间第一款腕表于2010年11月20日在卡尼尔歌剧院举行的晚会上露脸,以庆祝巴黎歌剧院和芭蕾协会(AROP)建立30周年。这款腕表选用前史悠长的高温明火搪瓷工艺,实在重现夏加尔创造的整幅穹顶岩画。黄金表壳调配31.50毫米直径表盘,将一幅实践200平方米的旷世创作浓缩于有限的表盘空间,着实令人惊叹不已,这款表盘一起也被保留在传承系列中。

  最新发布的第二款腕表于2011年4月1日在法国国立工艺与艺术学院(INMA)举行的第五届Journées des Métiers d’Art活动上露脸。展示了以柴可夫斯基 “天鹅湖” 为主题的夏加尔岩画,并将这一鸿篇巨制的每处细节刻画得酣畅淋漓。腕表制造选用高温明火微绘搪瓷工艺,这是一项传承数百年、仅有少量工匠把握的日内瓦工艺。

  腕表表径40mm,选用黄金原料。并调配主色调为黄色的表盘,使得腕表熠熠生辉。机芯搭载江诗丹顿2460自动上链机芯,拥有时、分显现功用,并享有日内瓦优质印记。

  其他的13款腕表将于未来三年中相继推出,每款都将以夏加尔穹顶岩画中描绘的一位作曲家为主题。亚当 (Adam)、穆索尔斯基 (Moussorgski)、莫扎特 (Mozart)、瓦格纳 (Wagner)、柏辽兹(Berlioz)、拉莫 (Rameau)、德彪西 (Debussy)、拉威尔 (Ravel)、斯特拉文斯基 (Stravinsky)、威尔第 (Verdi)、贝多芬 (Beethoven)、格鲁克 (Gluck)、比才 (Bizet) 等人的著作都将在搪瓷大师的奇特手笔下实在重现。

  关于日内瓦高温明火搪瓷工艺:

  搪瓷工艺最早呈现在地中海滨海,古时就常被用来装修黄金饰品和珠宝。15 世纪,制表匠们开端选用搪瓷装修挂钟,并在日内瓦发展为老练工艺,当地工匠不断改进技能、创造新方法和不断进步艺术档次,首要分为四种方式:内填搪瓷(champlevé)、通明搪瓷(flinqué)、掐丝搪瓷(cloisonné)和彩绘搪瓷(miniature enamelling)。

  Métiers d’Art Chagall & L’Opéra de Paris系列首要选用高温明火搪瓷工艺,这是前史最悠长、最卓尔非凡的传统高档挂钟制造工艺之一。日内瓦制表工艺中选用的高温明火搪瓷熔点极高,在800°C到900°C之间,因而具有无与伦比的纯度和耐用性。

  这项弥足珍贵的工艺在全球只要寥寥无几的几位艺术工匠通晓个中技能,而江诗丹顿一向竭尽全力的研究这项技艺。毫无疑问,这项传统工艺需求始终如一地遵循规范,这是有必要恪守的基本前提,就像中世纪负责处理彩饰书稿的人相同,需求倾泻高度的注意力和耐性。

  只要最专业的尖端搪瓷大师才干供给带防护涂层的日内瓦彩绘搪瓷工艺。在厚 1毫米,直径31.5毫米的表盘上,工匠师会先上一层白色搪瓷,该资料因熔点极高而具有极为坚固的质地。表盘首要通过约900°C的高温烧制,以便可以饱尝后续的火炉烧制工序。

  工匠师将白色搪瓷基底作为“布景画布”,运用由两、三根貂毛制成的画笔描绘出各种图画的概括,然后运用倍数较高的放大镜,以微型画的方式再现原作的全体空气和情感动摇。这需求运用选定颜色细腻地勾勒出次序精准的接连点,从较柔软的颜色向纯洁亮丽的颜色逐步递进。彩绘搪瓷运用的超细粉末和颜料需求与百合花油等油料混合,以进步其延展性。

  大约通过20次800°C至850°C高温烧制后,彩绘终究成型。在这些进程中,热量使颜色呈玻璃状及突变趋势,变得愈加眩目浓郁。搪瓷师的经历起到决定性的效果。烧制次数有必要依据原料的类型和数量精细核算,而准确的烧制时刻则是各工匠倾慕保管的重要隐秘。完结终究一道工序前任何过失都可能发生,由于搪瓷极为软弱,有时乃至难以熔化,每次从火炉中移出时都可能发生损裂。因而,冷却进程需求工匠坚持巨大的耐性,以避免因温度骤降而发生的压力对搪瓷形成丧命损坏。任何一个细微的过错都可能会导致无法挽回的丢失,迫使工匠们不得不从头开端。

  完结彩绘搪瓷工序后进行终究一次烧制(800°C高温),通常会涂上两至三层含通明搪瓷的加工熔剂,以避免制品呈现老化痕迹。然后运用油石进行细磨抛光,再顺次进行终究玻璃化处理和抛光处理,赋予著作耀眼灵动的光辉。

图文Photo News
  • 维多利亚的秘密携手中国时装设计师SUSAN FANG 带来全新联名系列
    维多利亚的秘密携手中国时装设计师SUSAN FANG 带来全新联名系列
    VS X Susan Fang 联名系列 乘爱而飞Fly with Love潘浩文梦幻演绎2024年4月25日,上海全球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携手中国..
  • GUESS X YUEQI QI联名系列正式推出 重构千禧潮流,呈展酷辣个性
    GUESS X YUEQI QI联名系列正式推出 重构千禧潮流,呈展酷辣个性
    近日,GUESS携手中国新锐设计师YUEQI QI推出联名合作系列愛GUESS,回溯复古美学,交融新生潮流巧思。作为成立于1981年的全球生活..
  • 艾丽美传奇玫瑰家族 英伦品质,光采自洽
    艾丽美传奇玫瑰家族 英伦品质,光采自洽
    传承经典,续写传奇。英国SPA级奢华护肤品牌ELEMIS秉承Truth in Beauty美源自真实的品牌理念,以芳疗师的灵魂、艺术家的精神和..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