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老板借款给职工发工资 感动网友:职工为公司借款老板被判刑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16:32    编辑:landyliao    来源:[db:出处] 资讯 » 时装

材料图

见过太多的农人工由于新年拿不到钱回家春节,在老板面前苦苦哀求,农人工讨薪报导不时见诸全国各大媒体,令人心酸。

而在长沙,有这样一位80后修建老板,在公司资金暂时严重的情况下,拿着自己的房产去银行作典当借款,给公司的农人工兄弟发薪酬,让他们定心回家春节。此事一时成为美谈。

  1983年出世的陈伟,是湖南湘煌修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上一年,湘煌公司运营情况较好,完结产量8000余万元。但企业在长沙市内承建了某建设项目,年末甲方资金一时无法到位,导致公司年前资金严重。为准时足额发放农人工薪酬,陈伟决议以个人房产作典当向银行借款。前不久,他拿着自己的房产去银行作典当,借款180多万元给农人工兄弟发放薪酬。现在,该公司400多名农人工已悉数拿到工钱,高快乐兴地踏上了返乡春节的路程。

  “之所以要借款给农人工发薪酬,这是我做人的一个根本原则,更是一个有社会良知和职责的企业应有的担任,也是一条根本底线。再欠也不能欠农人工兄弟的辛苦钱。他们从年初忙到年尾,的确不容易,辛苦一年,就等着这个时分能拿到自己的酬劳,好回家与家人聚会,过个好年。”昨日,面临记者的采访,陈伟说明晰他借款给农人工发薪酬的“简略动机”。

  昨夜,记者拨通了在湘煌公司打工的农人工刘师傅的电话。刘师傅通知记者,春节最快乐的就是工钱拿到手了,一分钱都不少。记者了解到,对陈伟是靠借款发放薪酬一事,已回到老家的老刘并不知情。“下一年我仍是到湘煌公司干事,陈老板人真实、靠得住!我做了这么多年,公司从来没拖欠过咱们的薪酬。”他快乐地说。

诚信是金,不要把职工不妥人看,只需你对职工好,职工自然会一心一意的为公司支付。

图文Photo News
  • 维多利亚的秘密携手中国时装设计师SUSAN FANG 带来全新联名系列
    维多利亚的秘密携手中国时装设计师SUSAN FANG 带来全新联名系列
    VS X Susan Fang 联名系列 乘爱而飞Fly with Love潘浩文梦幻演绎2024年4月25日,上海全球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携手中国..
  • GUESS X YUEQI QI联名系列正式推出 重构千禧潮流,呈展酷辣个性
    GUESS X YUEQI QI联名系列正式推出 重构千禧潮流,呈展酷辣个性
    近日,GUESS携手中国新锐设计师YUEQI QI推出联名合作系列愛GUESS,回溯复古美学,交融新生潮流巧思。作为成立于1981年的全球生活..
  • 艾丽美传奇玫瑰家族 英伦品质,光采自洽
    艾丽美传奇玫瑰家族 英伦品质,光采自洽
    传承经典,续写传奇。英国SPA级奢华护肤品牌ELEMIS秉承Truth in Beauty美源自真实的品牌理念,以芳疗师的灵魂、艺术家的精神和..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