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职工揭火车天价饭 层层剥扣卖饭有使命:我国铁路12306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19:35    编辑:landyliao    来源:[db:出处] 资讯 » 时装

材料图

关于火车上的天价饭,信任许多人都不生疏,40元一份的盒饭刺痛网友神经。

就“天价”火车饭下平价令,记者跟车体会

阅览提示

1月29日,铁道部运送局相关担任人揭露表明,要求各次列车按要求供给15元以下盒饭,并不能断供。昨日,大河报记者登上G2501、G74两趟列车发现,15元盒饭问了才有,并不做明示。有铁路内部职工爆料,60元盒饭本钱不过10元,但乘务员仍然难完结“使命”。高铁学飞机免费配餐、从头标准餐饮投标……不少乘客支招“舌尖”上的春运。

[车上看望]

主推30元以上的套餐 15元套餐“藏”着卖

昨日下午1时,记者登上从郑州动身的G2501次列车,尽管列车根本满座,可是半小时内就餐人数只要七八位。

记者翻看餐车吧台上的菜单,发现15元至45元的饭菜均有列出,不过,吧台上只摆放着30元、45元的套餐样品,餐车效劳人员也只引荐30元以上的套餐。

15元套餐为什么不“明”着卖?该效劳人员表明,由于吧台小,所以15元套餐没有拿上来,假如需求,立刻就给热。6分钟微波炉加热后,记者拿到了一份15元的套餐,三样小菜分别是雪菜、豆干和黄豆,外加一颗卤蛋和一份米饭。

[职工爆料]

天价套餐,源自层层“剥扣”

昨日,一位在郑州客运段内部作业的李波(化名)承受记者采访时,泄漏“天价”车餐所阅历的环环“剥扣”。

李波表明,现在郑州客运段所辖列车及其他过路列车,均经过投标等程序,挑选终究的固定餐料供给合作方。假如没有老练的准入退出机制,承揽商会由于独占位置放松质量和价格要求,这些终究都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以郑州客运段所辖列车T255、K869为例,餐车效劳人员一般有厨师2人,4至5个效劳或售卖人员。“每个卖饭的都有使命,完不成就得自己担任,要么补钱,要么以下个月盈余顶。”李波说,像郑州至广州、深圳、昆明等长线车次,每日每趟车的使命都在一万至一万二。许多餐车售卖人员都是固定薪酬加少数提成,由于“大头儿”都被抽走了。

[网友吐槽]

高铁能否仿效飞机

实施免费配餐?

就“火车上的天价饭”怎么应对打开查询,超5万网友参加查询。近九成网友表明买过或遇到过火车上的“天价饭”。有35%的乘客表明等待“铁道部能本着效劳乘客标准餐饮价格”。

网友“自在者”表明,处理“天价饭”要么采纳商场竞争机制,“谁家饭实惠谁卖”,要么由铁道部标准一致质价。网友“肖克叔叔”则表明,现在高铁车票价格跟打折后机票差不多,为啥不能跟飞机相同,选用免费配餐准则?记者昨日在火车东站随机采访几位候车乘客,“免费高铁餐”,确实是许多人的愿望。

【声讨派】

怀念花园:蝎子拉大便,独一份。谁叫人家能独占这个车站呢,再说了,火车上的饭菜就廉价了吗,没有,都是独占惹得祸,老百姓伤不起!!!!

梓鑫:让人感叹,为什么?独占部分就是牛B.咱们能不能多为老百姓想想?为什么那么多人带便利面上车?莫非都喜欢吃方面?

徐澍:记住读大学的时分我跟我女朋友坐火车回家春节,我女朋友总骂我,你就不能节省点吗?火车上的饭菜那么贵吃一碗便利面不可?这尼玛每年回去春节都要被骂几回!!坑爹!

【支招派】

石岩:坑爹的,仍是提早买泡面好。

相逢是首歌:呵呵 我根本上不吃火车上的饭 不只价格高~重量少 并且还很难吃。

风:饭菜价格可以恰当的高一些不要太高。正本是为了便利乘客,却用来挣钱,假如是这个意图的话爽性就不要卖这个饭了。在我国可以坐火车的我们看看都是什么人?期望铁路部分可以推出更多可以为乘客真实效劳的方针!

【戏弄派】

香茶一杯: 再贵点也行,吃碗面要个楼价,喝碗汤也得要个奥迪价,火车票就不紧张了。

周口金凯德门业:从房价到饭价,价价逼人。从商家到官家,家家黑心。

一片闲云:估量这饭吃一次,十天都不会饿。并且还延年益寿、长生不老呢!

图文Photo News
  • 维多利亚的秘密携手中国时装设计师SUSAN FANG 带来全新联名系列
    维多利亚的秘密携手中国时装设计师SUSAN FANG 带来全新联名系列
    VS X Susan Fang 联名系列 乘爱而飞Fly with Love潘浩文梦幻演绎2024年4月25日,上海全球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携手中国..
  • GUESS X YUEQI QI联名系列正式推出 重构千禧潮流,呈展酷辣个性
    GUESS X YUEQI QI联名系列正式推出 重构千禧潮流,呈展酷辣个性
    近日,GUESS携手中国新锐设计师YUEQI QI推出联名合作系列愛GUESS,回溯复古美学,交融新生潮流巧思。作为成立于1981年的全球生活..
  • 艾丽美传奇玫瑰家族 英伦品质,光采自洽
    艾丽美传奇玫瑰家族 英伦品质,光采自洽
    传承经典,续写传奇。英国SPA级奢华护肤品牌ELEMIS秉承Truth in Beauty美源自真实的品牌理念,以芳疗师的灵魂、艺术家的精神和..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