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8种食物禁止久留 越久越没养分:结石病禁止食物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31日 00:34    编辑:landyliao    来源:[db:出处] 资讯 » 生活

许多人喜爱平常买蔬菜水果的时分多买一些,防止屡次的去购物,可是殊不知许多时分,一些食物放久了会导致养分大大的丢失。

  ▼牛奶或乳制品

  从货架最里边拿取有效期限较长的饮料,还有其他优点。

  举牛奶为例,牛奶中的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riboflavin)对光线、紫外线十分的灵敏,大卖场或超市裡冷藏柜用的灯火就足以让它急速丢失。

  不少研讨发现,只需直接露出在阳光下4分钟,牛奶就会开端酸化、滋味蜕变、养分素丢失;假如露出在冷藏柜的灯火下大约是4小时。其间又以玻璃罐或塑胶罐装的最易受影响。

  且跟着牛奶或乳制品(如起司)中的脂质氧化,其他养分素也会开端丢失,包含维生素A、D、B6、B12。玻璃瓶装的脱脂牛奶只需2小时,就会丢失超越10%的维生素A。

  ●小撇步:牛奶最好选购纸盒包装,放在2~6℃的冷藏柜中;起司也要用蜡纸包起来比较好,以防止触摸过多光线,而且储存在阴凉的抽屉或柜子中。

  ▼柳橙汁

  许多人购买柳橙汁是为了弥补维生素C,只需一杯柳橙汁可能就能弥补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但依据研讨发现,柳橙汁开封后放回冰箱,即便有把瓶盖关紧,维生素C在一周内就会少了近50%。

  ●小撇步:研讨人员发现,冷冻的浓缩柳橙汁,所含维生素C比新鲜柳橙汁高出近两倍,并主张尽量在一週内喝完。不过,最好能直接买柳丁食用,也削减吸取剩余的糖分。

  ▼绿茶

  绿茶对健康的优点不少,已证明有助防备心脏病、癌症、阿兹海默症等,大多是由于茶中所含儿茶素所形成的。但2009年刊登在《食物科学(JournalofFoodScience)》的研讨竟发现,绿茶放置在架上6个月后,儿茶素便下降了32%。

  ●小撇步:像儿茶素这类抗氧化物很简单受光与温度影响而丢失,绿茶中叶绿素受光影响,也会引起维生素C的损坏,因而包装最好挑选不透光原料,保存能够更久。

  特别绿茶对温度的灵敏性还高于红茶,主张购买真空密封、且是锡罐包装的茶叶,最好冷藏处理。

  其实不仅仅茶叶,咖啡豆也相同,乃至会把咖啡豆放入冷冻柜,还能防止水分进入受潮。

  ▼蔬果类

  蔬果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易受光、温度影响。以马铃薯为例,一项荷兰的研讨发现,即便放置在冷、昏暗且枯燥的当地,其间所含的维生素C在8个月后平均会丢失40%。

  ●小撇步:尽量购买小颗的马铃薯,里边维生素C含量稍高,而且操控购买份量,不要一次买太多;别的,用纸袋储存,也可阻隔过度的光与氧气的露出,塑胶袋反而可能将湿气锁在袋中。

  研讨也提示,有些蔬果,像苹果、杏仁、鳄梨、红椒、桃子、哈密瓜、西红柿等,还会开释乙烯气体,让其他蔬果快速熟成、变味。除了用纸袋包装,还要与十字花科蔬菜及绿色叶菜类分敞开,防止叶子变黄变烂。

  不过也别以为放在冰箱就全部OK。研讨也发现,冰箱中的空气枯燥,食物放置两天后,蛋白质含量就会显着下降。

  不仅仅储存问题,照料前的切菜、洗菜,也会形成水溶性维生素丢失。

  最好能先洗再切,可将养分素丢失减到最低。乃至像红萝蔔、玉米、花椰菜等,能够考虑购买冷冻蔬菜,养分价值保存更多。

  实践大学食物养分系讲师也提示,冻结最卫生的做法是放在冷藏冻结,但这样太花时间,不如用塑胶袋密封起来再泡水冻结,不要用流水冻结,以削减维生素B、C等水溶性维生素的丢失。

  ▼罐头食物

  其实一切养分师或食物专家都不太拥护购买即期产品,牵强能够承受的大约只需罐头产品(也包含像调度包那类的软罐包装)或零食类,钟政玲表明,由于罐头至少有通过加热灭菌进程,较不易蜕变。

  乃至像西红柿食物,购买罐头制品反而是比较好的挑选,由于加热能使茄红素释出,更易为人体吸收,吸收到的茄红素也就较多。

  不过多年前的试验发现,茄红素也是不太安靖的养分素,特别简单受温度影响,他们试验乃至要保存在负20度的情况下,丢失速度才会趋缓。即便未开封的罐装西红柿酱,在冰箱中冷藏3个月后,也会丢失50%的茄红素。

  ●小撇步:当然,一般家庭的冰箱无法降温到负20度的低温,但陈炳辉表明,西红柿罐头最好仍是冷藏储存,且愈低温愈好。罐头的密封及加热灭菌进程,会削减养分素的丢失与食物蜕变的机率,但仍是在开封后儘快吃完。

  假如是购买即期产品,除了必须留意罐头是否有磕碰、凹凸、生锈、膨罐的情况,防止外面空气进入而蜕变,别的就是要承认标明的有效期限、制作日期、制商资讯是否清楚再购买。

  ▼橄榄油

  橄榄油是义大利人很重要的食材,不论早餐的面包,或午、晚餐的义大利面,都会淋点橄榄油。因而他们很猎奇,橄榄油中有益健康的养分素究竟能够保存多久?成果发现,瓶装橄榄油的抗氧化物在6个月后便下降了40%。

  ●小撇步:橄榄油由于其间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较一般植物油来得多,已比常用的大豆油、花生油、葵花油、葡萄籽油都要来得安稳。

  可是储存时仍是要远离热气如瓦斯炉、电锅、微波炉旁,也能够将油分装成小瓶罐,防止不断开关瓶盖,让油触摸到氧气,简单氧化而发生油耗味。

  别的,冷压初榨油(一般标明ExtraVirgin字样)会呈深绿色,养分价值最丰厚,买油时最好检查油自身的色泽,由于有些不肖商人会用绿色瓶身包装混淆视听。

  ▼五谷杂粮

  新版的饮食攻略主张,民众每天至少一餐主食有杂粮,不只能够防止肥壮,也能够下降癌症的危险。但你也要真的吃到其间的养分。

  研讨发现,胚芽米遭到日光、紫外线影响,简单导致维生素E氧化;通心粉中的核黄素只需露出在光线下一天,就会丢失50%,乃至仅仅弱小光线都可能使核黄素在3个月内下降80%;麵粉中的叶酸也是对光线及氧气极为灵敏。

  ●小撇步:由于对光、热的灵敏,这些杂粮类产品最好都能放在昏暗阴凉处,乃至还可用陶器储藏,还能隔热。

  但牢记不要放冰箱,枯燥的橱柜反而更适合。杂粮,或是像枯燥香菇、香料等,进出冰箱反而简单有湿气,添加受潮蜕变的机率,除非像糙米、芝麻、坚果类由于含有油脂,在室温环境中易蜕变、有油耗味,才比较需求冷藏,乃至冷冻。

  ▼辛香料

  不少研讨证明,像辣椒、茴香、肉桂、罗勒等辛香料,有抗癌、对立伤风等健康成效。

  但这些健康成效不会一向保持,依据一项我国的研讨,像辣椒粉中的辣椒素有效期限大约也只能保持9个月左右。

  ●小撇步:辛香料都简单受光影响而变味,从密封性、原料紧密度和避光性叁方考量,铝箔袋可能比真空袋来得好,可减缓辛香料蜕变的速度。

  而像匈牙利红椒、番红花、姜黄等具上色效果的香料,还会因光线发生褪色现象,最好可放在深色密闭容器中,置于橱柜或是阴凉处。

  分装也可延长保存期限。钟政玲就主张葱可先切段、切葱花后,用保鲜盒装着直接放冷冻;蒜中所含大蒜素有灭菌功用,比较不易腐坏,但仍是主张买一整颗,而非已剥好的大蒜瓣,能够保存更久。

  当然最重要就是防止直接露出在阳光与热气。即便是刚照料好的热汤或是热锅周围也不要,高温蒸气也会影响质量。

图文Photo News
  • 小红书中国美妆行业峰会|商业动态稿件一图读懂白皮书
    小红书中国美妆行业峰会|商业动态稿件一图读懂白皮书
    「华流才是真顶流」、「这破天的富贵国货接好了」过去十年,中国美妆市场规模一路高歌猛进,以13.18%的年增长率,飙升至4018亿..
  • 小红书中国美妆行业峰会|商业动态稿件一图读懂白皮书
    小红书中国美妆行业峰会|商业动态稿件一图读懂白皮书
    「华流才是真顶流」、「这破天的富贵国货接好了」过去十年,中国美妆市场规模一路高歌猛进,以13.18%的年增长率,飙升至4018亿..
  • 迎光上场 享晒就晒,DHC防晒小金帽助跑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
    迎光上场 享晒就晒,DHC防晒小金帽助跑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
    DHC迎光上场,见证半马荣耀时刻  2024年4月21日,万众期待的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DHC品牌作为本次上海半程马拉..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