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共同的腕表 腕表的特殊风格:德国腕表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11:14    编辑:landyliao    来源:[db:出处] 资讯 » 生活

  说起腕表,很多人都情不自禁的想到瑞士,的确瑞士是一个制表的大国,可是也不能疏忽其他国家的制表工艺,作为站在国际挂钟金字塔顶端的国家,瑞士表却面临着许多挑战者,而其中最有实力且前史最悠长的就是德国。二战之前,德国现已开展成为国际最重要的两个制表大国之一。随后二战迸发德国战胜,德国制表遭受了严酷的冲击。到了1989年柏林墙被推倒后,德国制表才从头迎来兴起的机会。

德国腕表共同却显着的制表之路

  悠长而崎岖的德表前史

  德 国的制表史要追溯到15世纪,1530年,德国纽伦堡锁匠 PeterHenlein制作了国际上第一只怀表,第一家德国制表的公司是在1845年,在格拉苏蒂地诞生的,在那之后通过100多年的时刻,也是十分曲 折,中心经历过第一次国际大战,德国经济大惨淡,可是通过100多年的开展,到了1945年的时分,二战之前,德国现已开展成为国际最重要的两个制表大国 之一。随后二战迸发德国战胜,德国制表遭受了严酷的冲击。到了1989年柏林墙被推倒后,德国制表才从头迎来兴起的机会。

  德国表的风格与特征

  许多人并不了解德国的制表工业,可能正是因为德国腕表关于营销与宣扬看上去漠然置之。比较于瑞士表重视规划的特征,日耳曼民族的务实与谨慎却走出了一条共同却显着的制表之路。

  风格之别

  德式制表的表盘一般都比较洁净,很少选用斑纹雕饰,大部分的德国表也甚少选用镶钻、搪瓷等工艺。在咱们所常知的德国表里,也就格拉苏蒂会多一些搪瓷或者是镶钻的表款。朗格本年也破天荒的推出了一款镶钻的基本款腕表,美丽是很美丽,但私心以为,这好像不是朗格风仪了。

  其二,德式制表的表壳全体规划也洁净简练,表壳旁边面大多直角切下,几乎没有弧度。而瑞式法度制表则多选用有弧度的旁边面规划,显得柔软婉转得许多。德国表只要 在二战完毕至东西德一致那段时期里风格全无,出产大批量的抛面带弧度外形的腕表。当然,这归于政治前史原因,作不得参阅。

  规划的门户

  说 到制表的风格,不能不提的就是规划的理念之别。德国在这一点上体现得尤为显着。德国的工业规划受包豪斯风格的影响深远,他们以为规划有必要是服务于产品的, 而且是具有一点的功用的。这种实用主义的规划风格,使得德国的产品都带有一个显着的特征,即不会选用太无用的规划--像那些斑纹的雕饰,曲线的运用,必定 不是德国规划师的初衷地点。德国的工业规划师们是不愿意当艺术家的,他们更期望自己成为工业出产中的重要一环。

  德国工业规划的另一个特征就 是“量体裁衣”,他们的规划是将现有资料的再优化,而不是先天马行空地规划一张图纸,然后再满国际地找原资料。而且德国人很爱崇他们的钢铁,他们关于德国 钢有着极激烈的自傲,因而在腕表制作上,他们以为最能体现优势、最合理的处理就是抛光或拉丝,其他的动作都有弄巧成拙之嫌。

  德国腕表代表品牌有哪些?

  尖端名表品牌:

  朗格

  朗格腕表

  朗 格(A.Lange&Sohne)是国际十大名表之一,也是闻名的奢华品牌。朗格表是十分精准的德国机械挂钟品牌,它的首要特征在于:无与伦比的 精深技能和高水准的完美手艺。朗格作为罕见的非瑞士名表品牌,是地道的东部德国产品,从前因前东德的独裁控制而消失过,但两德一致后再度勃发芳华。朗格坚 持只做机械贵金属腕表,使得它的质量和价位都居高不下,一般均在10万元以上。

  格拉苏蒂

  格拉苏蒂腕表

  作 为国际上寥寥无几的旗下全系列腕表100%安装克己机芯的高档机械腕表品牌之一,格拉苏蒂(Glashtte Original )的血脉源于已具有165年制表前史的德国制表重镇格拉苏蒂(Glashtte)。在历经了年月的崎岖,格拉苏蒂(Glashtte Original)连续着德国悠长的制表传统,持续书写着德式高档制表的传奇。

  Nomos 腕表

  源自东德的 Nomos 腕表,位於具有百年腕表制作前史的 Saxony Glashtte,Glashtte 的挂钟匠们以巧夺天工的手艺制作出质量杰出、规划共同的手艺机械表,而 Nomos一目瞭然的规划认识即在每一支腕表的性能与可读性上“表”露无遗。

  荣汉斯腕表

  德国挂钟业的经典品牌,诞生于1861年。150年来,一向以其古拙高雅的外观与德国一流的精深质量享有杰出的名誉,自1879年得到第一项出产日历腕表的专利权起,至今公司得到的专利现已达3000多项。

  朗坤腕表

  具有正宗德国血缘的朗坤LACO曾以制作二战时期空军飞行员表B-Uhr而名声鹊起,其制表前史能够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公司由两位极负才调的德国制表师 Frieda Lacher和Ludwig Hummel在德国手表重镇普福尔茨海姆(Pforzheim)创建。LACO(朗坤)这个姓名正是从LACHER &CO。的第一个音节衍生而来。

  辛恩腕表

  SINN-德国版的精工,此品牌专为德国各专业人士制表,包含边境查看队(就是火车站里戴红帽子那帮人),救火队,潜水员,深海考察人员,飞行员,坦克兵,银行家等,最新款机械计时表被用于维和部队,其先进的功能性规划越来越被国际表迷所认可。

图文Photo News
  • 迎光上场 享晒就晒,DHC防晒小金帽助跑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
    迎光上场 享晒就晒,DHC防晒小金帽助跑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
    DHC迎光上场,见证半马荣耀时刻  2024年4月21日,万众期待的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DHC品牌作为本次上海半程马拉..
  • JIMMY CHOO / MALBON 运动生活方式系列
    JIMMY CHOO / MALBON 运动生活方式系列
    Jimmy Choo勇于打破常规的设计风格,与Malbon对高尔夫世界颠覆性的革新观念完美邂逅。两个品牌首度联袂合作,将高端高尔夫用品..
  • 看小红书营销IP与NIKE如何携手把“发疯文学”玩出花
    看小红书营销IP与NIKE如何携手把“发疯文学”玩出花
    「当代年轻人,哪有不发疯的」掀开这句热梗的背后,我们看见了年轻人「发疯式」的处世之道与沟通方式有人的朋友圈仅3天可见,..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