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轿车 有望年内进行路途测验:无人驾驶轿车上市了吗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23:56    编辑:landyliao    来源:[db:出处] 资讯 » 生活

图示

继高速公路直线跋涉测验后,无人驾驭轿车有望在年内进行市区路途测验。在昨日举办的2013中国国际云核算技术和使用博览会的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迎候大数据年代降临”的讲演中,泄漏了无人驾驭轿车研讨的新进展。

市民打车可知出租车散布

不仅如此,本年1.8万辆公交车和1万余辆出租车也将装置中国人自己研发的斗极导航体系,本市交通将越来越智能,精确办理调度车辆运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姜贵平昨日泄漏,公交车车辆设备更新时,将装置斗极导航、定位体系,出租车则是在新车上装置。公交车装置斗极导航体系后,将为精确运转打下根底。

市民等车时,不仅能精确知道下一趟车的抵达时刻,还能知道是否拥堵。出租车装置的斗极导航体系,将与计价、定位、调度等功能相结合。到时,经过相应的云核算效劳,市民甚至有可能知道邻近的出租车散布等状况。市民电话叫车时,出租车调度中心也能够直接呼叫邻近的空车前往接应。

此外,斗极卫星还将用于本市的应急处理、精准农业等项目。例如,斗极卫星能够供给一平方公里的小区域数据,断定这一区域的温度、湿度以及作物成长状况等,辅导精准灌溉、上肥、杀虫。现在,本市已在顺义建成1万亩实验农田,对接斗极体系进行监测。

国产无人车年内市区上路

据倪光南泄漏,最快本年年内,国产无人驾驭轿车将在市区路途上测验,最晚下一年也将进行实验。测验选用国产的飞跃B70轿车,此举将推进国产车的智能化使用。根据规划线路,无人驾驭车辆将从天安门动身,结尾是首都机场T3航站楼。跋涉道路首要沿长安街、东二环、机场高速辅路、机场高速、机场二高速跋涉,全程30余公里,沿途要经过10座立交桥、52个路口。

为完成无人驾驭,研讨人员需求把这段路途分为54个路段、52个路口过渡区、52个路口,别离树立大数据库,为轿车供给精确指引。

数据云驾驭无人车

“和高速路上直线跋涉不同,市区的路途是‘半结构化路途’,辨认的难度要大许多。”倪光南说。市区路口中,一是没有分道线,二是车道数量还有改变,轿车主动辨认车道变得很难。

大数据支撑是处理这个难题的要害。倪光南表明,车用GPS精确度只要30米,不能精确引导无人轿车经过路口,只能依托路口的物理数据,引导轿车跋涉。每个不同的路口都需求收集很多数据,剖析直行、左转、右转、调头号4种不同跋涉道路,供给各种状况下的跋涉间隔、转向起伏等,然后建成数据库,轿车主动挑选相应的跋涉方法和精确道路。这些巨大的数据,有赖于云效劳器的存储,轿车主动驾驭过程中需求经过无线网络,随时与远端的云效劳器保持联系,随时读取相关数据。

无人驾驭过程中,轿车还会经过绑定的平板电脑,与坐在车上的人员对话,承受人工干预。“例如,轿车会通知你‘前方轿车跋涉缓慢,预备超车’,‘有车辆并线,预备减速’等。”倪光南泄漏,“车上人员在平板电脑上滑动手指,就能指挥车辆并线、转弯。”

图文Photo News
  • GUESS X YUEQI QI联名系列正式推出 重构千禧潮流,呈展酷辣个性
    GUESS X YUEQI QI联名系列正式推出 重构千禧潮流,呈展酷辣个性
    近日,GUESS携手中国新锐设计师YUEQI QI推出联名合作系列愛GUESS,回溯复古美学,交融新生潮流巧思。作为成立于1981年的全球生活..
  • 艾丽美传奇玫瑰家族 英伦品质,光采自洽
    艾丽美传奇玫瑰家族 英伦品质,光采自洽
    传承经典,续写传奇。英国SPA级奢华护肤品牌ELEMIS秉承Truth in Beauty美源自真实的品牌理念,以芳疗师的灵魂、艺术家的精神和..
  • 源于活泉 忠于科学|依泉中国焕新启航
    源于活泉 忠于科学|依泉中国焕新启航
    源于活泉,忠于科学。历经时间淬炼,不负科技内核。2024年4月22日,法国皮肤科学护肤品牌依泉,携全新力作CICA DAILY【隐形绷..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