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刺腹反对日本举办"竹岛日":刺腹肠子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7日 01:31    编辑:landyliao    来源:[db:出处] 资讯 » 生活

材料图

当地时间2013年2月22日,韩国首尔,一名男人用刀刺腹,反对日本举办“竹岛日”活动。日本岛根县2月22日在松江市举办第8次“竹岛日”纪念活动,内阁府政务官岛尻安伊子到会。这是日本政府高官初次参与该活动,当即引发韩国方面激烈反弹。

  □日方 竹岛是日本固有疆域

据日本媒体报道,主管疆域问题的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岛尻安伊子到会了“竹岛日”活动。此外,执政党自由民主党署理干事长细田博之等19名国会议员也到会了活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竹岛是日本的固有疆域,差遣政务官到会“竹岛日”活动是天经地义的事,期望民众愈加关怀竹岛问题。

自民党在上一年的众议院推举竞选纲要中许诺将由政府主办“竹岛日”活动,但日本政府考虑到与韩国的联系,决议本年暂不主办这一活动。

竹岛,即韩国所称独岛,坐落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和日本都声称对该岛具有主权。现在该岛处于韩国实践操控之下。

岛根县议会2005年3月通过了将每年2月22日定为“竹岛日”的法令,每年这一天举办活动,以宣示日本对这一争议岛屿的主权。

□韩方 敦促日本废弃竹岛日

韩国交际通商部22日发表声明,严峻敦促日本当即废弃“竹岛日”,中止对独岛疆域权的建议。

声明说,韩国政府对日本政府差遣政府人士参与这种不正当的活动感到十分惋惜,并表明激烈反对。声明着重,独岛是韩国疆域这一现实十分清晰,日本政府对独岛疆域权的建议毫无意义,应当即撤回,并为韩日联系的开展展示诚心。关于任何损害韩国对独岛疆域权的妄图,韩国都会决断采纳应对办法。

此外,韩国交际通商部方案当天下午用交际文件向日方传达韩国政府的上述态度,并提出激烈反对。

图文Photo News
  • GUESS X YUEQI QI联名系列正式推出 重构千禧潮流,呈展酷辣个性
    GUESS X YUEQI QI联名系列正式推出 重构千禧潮流,呈展酷辣个性
    近日,GUESS携手中国新锐设计师YUEQI QI推出联名合作系列愛GUESS,回溯复古美学,交融新生潮流巧思。作为成立于1981年的全球生活..
  • 艾丽美传奇玫瑰家族 英伦品质,光采自洽
    艾丽美传奇玫瑰家族 英伦品质,光采自洽
    传承经典,续写传奇。英国SPA级奢华护肤品牌ELEMIS秉承Truth in Beauty美源自真实的品牌理念,以芳疗师的灵魂、艺术家的精神和..
  • 源于活泉 忠于科学|依泉中国焕新启航
    源于活泉 忠于科学|依泉中国焕新启航
    源于活泉,忠于科学。历经时间淬炼,不负科技内核。2024年4月22日,法国皮肤科学护肤品牌依泉,携全新力作CICA DAILY【隐形绷..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