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衣物保养指南!正确清洁毛衣5步骤、消除毛球和异味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18:17    编辑:fashion    来源:网络 资讯 » 品牌

冬天来了,是时候把毛衣从衣柜里拿出来穿了。毛料衣物分很多种,一般最常见的是羊毛,而羊毛布料可再细分为很多种类,包括美丽诺羊毛Merino、马海毛Mohair、安哥拉山羊毛Angora以及大家最爱的喀什米尔羊毛Cashmere。通常,毛衣的洗涤标示上都告诉我们「只可干洗」,但其实只要选对洗剂并以正确方法清洁保养,送洗并非唯一解答,例如「The Laundress毛料衣物洗衣精」专门用来清洁毛料及喀什米尔羊毛,内含可以保护羊毛布料中天然油脂的成分,不需特地送干洗即可保养心爱的毛料衣物,既环保又健康。

无论何种毛料,其实都可以用同样的方式清洁与保养,以下,纽约顶级天然衣物保养专家The Laundress将一般最常见的「喀什米尔羊毛」为例,介绍毛料衣物正确的居家清洗与保养方式。掌握毛衣居家洗涤的「5步骤」,搭配使用天然无毒洗衣精,不仅能避免干洗店常使用的有毒且易致癌的洗剂与残留异味,还可保护家人健康,同时响应环保。

步骤1. 去除毛球

毛衣最难保养之处就是起毛球,去除毛球便是成功保养的第一步!The Laundress全新推出的「除毛球刷」以雪松木打造,专为毛衣上细致的小毛球及轻微的纠结状况所设计,两边细致的金属排梳,能温柔地将羊毛织品上细小纠结物去除,使毛衣恢复柔顺。(除毛球刷NT$750)

使用方法:将起毛球处顺同一方向轻轻滑动,以去除小毛球。适用于毛衣、帽子及围巾等精致羊毛织物。

 

步骤2. 预先去渍

需预先处理腋下、袖口、领口处的汙渍

手洗:先将毛衣内裏外翻,于腋下处使用「The Laundress去渍专用皂」。直接将去渍皂沾水起泡,搭配冷水将泡沫搓入衣料中,去除异味和纤维间可能残留的脏汙。(The Laundress去渍专用皂56g/NT$280)

洗衣机清洗:直接将「The Laundress去渍清洁剂」使用于汙渍处或领口、袖口等较易产生脏汙的部位,并以手指或去渍刷将去渍剂搓入衣料中。(The Laundress去渍清洁剂475ml/NT$850)

步骤3. 清洗毛衣

「The Laundress毛料衣物洗衣精」在历经层层严格检验流程后,获得全球羊毛领导组织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认可,内含雪松精油,能防止衣蛾及昆虫并消除常使用于干洗店的有毒洗剂。品牌创办人之一Gwen Whiting表示,只要用心对待毛料衣物并正确的清洁,就会保存羊毛衣物的天然油脂并且增加纤维的寿命。若想去除毛衣异味,可用「The Laundress全效芳香洁净液」预先将衣服于冷水中浸泡30分钟。(The Laundress毛料衣物洗衣475ml/NT$880)

 

步骤4. 晾干

如果洗后的毛衣闻起来像潮湿的狗毛,那就对了!接下来只需将毛衣自然平铺晾干即可,切勿使用烘干机烘干。手洗毛衣时,为加速毛衣晾干,可先将洗净的毛衣自然平铺于毛巾上,然后像捲睡袋一样将之捲起,让毛巾吸收毛衣多余的水份,接着再将毛衣自然平铺晾干即可。

 

步骤5. 整烫与芳香

在每次洗涤之间,平时也可透过以下几个步骤来维持毛衣的整洁。

蒸气烫整:毛衣清洗后,使用蒸气熨烫机烫整,去除毛衣上的皱摺,以达最佳效果。平时也可以透过蒸气烫整,以达到基础杀菌、清洁的效果。不过,千万不要使用熨斗,以免破坏了羊毛衣物的纤维。

维持芳香:每次穿戴后,可使用「The Laundress毛料衣物香氛喷雾」去除异味,让毛衣维持清新香气。这款专为毛衣所设计的香氛喷雾含有雪松木精油,可以防止衣蛾及虫类,无毒且不会造成过敏,也适合外出时随身携带使用。(The Laundress毛料衣物香氛喷雾125ml/NT$480)

销售据点

台北大安旗舰店-电话:02-2752-0068

台北微风广场G楼-电话:02-8772-3919

台北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9 1F-电话:02-2758-3581

台北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4 1F-电话:02-2725-3868

台北新光三越南西本馆2F-电话:02-2581-1011

台北新光三越天母店B馆1F-电话:02-2874-8462

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3F-电话:04-2251-0216

高雄大立百货本馆1F-电话:07-215-1940

高雄汉神巨蛋2F-电话:07-550-5980

高雄汉神本馆-电话:07-272-8810

  The Laundress《毛料&羊毛衣物养护指南》  
图文Photo News
  • JIMMY CHOO / MALBON 运动生活方式系列
    JIMMY CHOO / MALBON 运动生活方式系列
    Jimmy Choo勇于打破常规的设计风格,与Malbon对高尔夫世界颠覆性的革新观念完美邂逅。两个品牌首度联袂合作,将高端高尔夫用品..
  • 看小红书营销IP与NIKE如何携手把“发疯文学”玩出花
    看小红书营销IP与NIKE如何携手把“发疯文学”玩出花
    「当代年轻人,哪有不发疯的」掀开这句热梗的背后,我们看见了年轻人「发疯式」的处世之道与沟通方式有人的朋友圈仅3天可见,..
  • 迪奥于纽约倾情呈献二零二四秋季女装成衣系列
    迪奥于纽约倾情呈献二零二四秋季女装成衣系列
    新系列的发布标志着时装季的到来,于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而言,秋季系列是承载特殊意义..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