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光难以拍出网红照?学会以下6招 用iPhone都能把圣诞灯饰拍得超美的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0:03    编辑:fashion    来源:网络 资讯 » 品牌

还有一个星期就到圣诞节,相信大家的行程已经排到密密麻麻吧?圣诞节当然要去睇灯饰,但在晚上用iPhone拍夜景的确有难度。假如你最近购入了Apple(苹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XR,不妨学上以下6个拍照小技巧,不用P图就可以同时把背景的灯海和人物拍得美美的!

(photo source/@taramilktea)

1. 好好运用bokeh effect人像模式

iPhone XR具有Apple(苹果)最新名为bokeh effect的人像模式,轻轻一扫就能用人像模式拍摄,完成后只需要在照片中按编辑,就可以随意调较光圈及景深效果。



(photo source/@domsli22)

2. 利用外挂程序拍摄物件

iPhone XR 虽然有人像模式,但也仅限拍摄主体是人的状态,意味着拍摄死物无法用这个模式。假如拍摄物件时有景深效果,可以用外挂手机程序例如「Focus」的帮助,这样就可以随意调较光圈。



3. 调低曝光

如果是拍灯海,要先对焦在画面中最亮的地方(例如人面),长按然后往下拉将曝光调低,令灯海更加突出。


(photo source/@taramilktea)

4.开启HDR功能
现在全新的Smart HDR声称拥有「零时滞」,令影像更清楚之余,还可以改善夜间高光及低光位的反差,即使在黑夜中捕捉动态画面都能拍出好照片。

(photo source/@taramilktea)

5. 把握4-6点的黄金时段

冬天时太阳早点下山,因此在天黑前(约傍晚5点)趁着还有点阳光,就可以利用自然光拍摄,这样照片就不会过暗。


(photo source/@taramilktea)

6.拍照前记得把镜头擦干净

发觉拍出来的照片蒙蒙的?那可能是因为镜头脏了,记得要把它先擦干净。

图文Photo News
  • JIMMY CHOO / MALBON 运动生活方式系列
    JIMMY CHOO / MALBON 运动生活方式系列
    Jimmy Choo勇于打破常规的设计风格,与Malbon对高尔夫世界颠覆性的革新观念完美邂逅。两个品牌首度联袂合作,将高端高尔夫用品..
  • 看小红书营销IP与NIKE如何携手把“发疯文学”玩出花
    看小红书营销IP与NIKE如何携手把“发疯文学”玩出花
    「当代年轻人,哪有不发疯的」掀开这句热梗的背后,我们看见了年轻人「发疯式」的处世之道与沟通方式有人的朋友圈仅3天可见,..
  • 迪奥于纽约倾情呈献二零二四秋季女装成衣系列
    迪奥于纽约倾情呈献二零二四秋季女装成衣系列
    新系列的发布标志着时装季的到来,于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而言,秋季系列是承载特殊意义..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