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Louboutin红底鞋传奇 归功上班族的化妆品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1日 12:08    编辑:fashion    来源:网络 资讯 » 品牌

▲一抹红底,让黑色高跟鞋变得极其性感。(图/翻摄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 IG)

要辨认鞋子的品牌,除了看设计,如果轻轻迈步、鞋底隐约显出红色,那么立刻喊一声「红底鞋」不会错,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的小名比本名还响亮,简单好记,而且一语道破特色。为什么是红底不是绿底、黄底?答案是粉领族的办公桌如果放对了化妆品,可能会造就传奇。

▲克莉丝汀史都华曾在戛纳红毯上脱掉高跟鞋、不想被束缚,因为红底太显眼,立刻被辨识出品牌。(图/路透社)

鞋履设计师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在1991年创立了同名品牌,红底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而是在1993年才出现,过程不深奥,但相当有趣。

话说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一直觉得当自己的设计图很有力量,但从平面变成立体、真实的鞋子之后,就像少了些什么,例如黑鞋太深沉,某天,他看见助理的红色指甲油,灵机一动,涂在鞋底,「我当下就知道,这会成功!」

▲设计师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右)与热爱红底鞋的布蕾克莱芙莉。

掌声鼓励!从此红底成了标志,专属色号为Pantone 8-1663 TPX,并在比利时、卢森堡、荷兰等地注册商标专利,为了宣示红底主权,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曾告过当时为YSL的Yves Saint Laurent(圣罗兰)、荷兰鞋商vanHaren,起因当正是他们使用了红色鞋底,而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最终都赢了官司。

▲红底辨识度极高,让高跟鞋魅力无穷。(图/翻摄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 IG)

谁会想到一罐指甲油,能让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开启新天地,被形容像是为鞋子搽上一抹红唇,极具性感魅力,即便是再简单的设计,红色鞋底的光芒也藏不住。要是当年那名助理的指甲油不是红色,现在会是什么情景?

▲运动鞋、男士鞋款,也都是红底。(图/翻摄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 IG)

图文Photo News
  • 迎光上场 享晒就晒,DHC防晒小金帽助跑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
    迎光上场 享晒就晒,DHC防晒小金帽助跑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
    DHC迎光上场,见证半马荣耀时刻  2024年4月21日,万众期待的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DHC品牌作为本次上海半程马拉..
  • JIMMY CHOO / MALBON 运动生活方式系列
    JIMMY CHOO / MALBON 运动生活方式系列
    Jimmy Choo勇于打破常规的设计风格,与Malbon对高尔夫世界颠覆性的革新观念完美邂逅。两个品牌首度联袂合作,将高端高尔夫用品..
  • 看小红书营销IP与NIKE如何携手把“发疯文学”玩出花
    看小红书营销IP与NIKE如何携手把“发疯文学”玩出花
    「当代年轻人,哪有不发疯的」掀开这句热梗的背后,我们看见了年轻人「发疯式」的处世之道与沟通方式有人的朋友圈仅3天可见,..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