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大胆戴「垂坠丝巾耳环」 细究设计背后原来有洋葱爱情故事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6日 11:13    编辑:fashion    来源:网络 资讯 » 品牌


▲30秒光速逛CHRISTIAN DADA春夏系列设计。(影/记者张妤瑄摄)

「时尚王」萧敬腾(老萧)穿衣没有界线不是秘密,先前他还曾戴垂坠丝巾耳环开唱,用配件大胆突破自我,而其实这丝巾耳环上印制的「苹果」印花,背后更是蕴含洋葱的爱情故事。除了萧敬腾之外,陈庭妮(妮妮)日前出席活动穿着的服装,也出自同一系列。

▲萧敬腾、陈庭妮先前不约而同看上CHRISTIAN DADA春夏系列设计。(图/品牌提供)

老萧、妮妮不约而同都看上法国时尚品牌CHRISTIAN DADA的春夏系列作品,该系列主题名为「感伤」,系列中印染的黑白图案,出自日本摄影大师荒木经惟1991年摄影作品集《感伤-空景/近景》(Laments-From Close Rang/Skyscapes)的照片,是他纪念1990年逝世妻子阳子之作。

▲荒木经惟怀念妻子的影像作品,成了森川正规本季灵感,服装上的印花皆从摄影集而来,黄河先前也曾穿过。(图/品牌提供)

设计师森川正规继2016年后再度取经荒木经惟的作品,此次从作品集中的黑白影像与画作得到无限灵感,从枯萎的花朵到剖半任凭鸟儿啄食的苹果,皆是诗意哀愁的表现方式;另幅火鹤花的照片,则带有这位摄影师镜头内常有的情慾张力。

▲枯萎的花草树木、剖半的苹果背后全都是诗意的缅怀。(图/品牌提供)

荒木经惟的深沈怀念,透过影像来表达,一幅幅探索抚平伤痛的画面,在近30年后的今天,成了服装上最诗意的爱情故事。

▲森川正规二度取经荒木经惟的作品设计成服装。(图/品牌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