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千万不要饮__!医生教你机舱3大卫生黑点如何回避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0日 20:26    编辑:fashion    来源:网络 资讯 » 品牌

黑点2. 水源

我在飞机上从来不会饮用热咖啡或热茶,也不会用飞机上的热水焗杯麵。 我不信任飞机上的热水,因为飞机在高空时, 热水的沸点并非在100度,往往在未够100度时,气压的改变令未达100度的水会出现「水滚」的现象。 饮用未够滚的水, 可能有部分细菌未能完全消灭,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伤害。

回避tips:为安全起见,我通常会在过海关后购买2枝蒸馏水,大瓶给自己饮用,小瓶可用作刷牙漱口, 因为厕所里的水绝对不能饮用, 我不会让自己在刷牙漱口时, 让不能饮用的水停留在口腔内。如果嫌饮水太单调,想饮用其他饮品,请只点选罐装或瓶装饮品。

黑点3. 座位周边

很多人都会在搭飞机时,尽量穿长袖衫和长裤,避免被飞机地毡的虫蝨咬伤。其实座位周边包括座位前的荧光幕、安全带扣和窗边可依靠的位置,都留有上手乘客的细菌。

回避tips:每逢上机,我都会用含酒精的消毒纸巾,将这些我们经常接触,又最易被忽略的位置消毒一次。

香港人放假日子十分宝贵, 出国游玩便想尽兴,怎能被细菌影响旅程呢?记着以上几个tips,就玩得安心啦!

Photo/ Sina, kaboompics

Text/ 饶家栋医生 Edit/ Ada Lee

饶家栋医生(医学博士)

临床肿瘤科专科医生

​饶医生致力于胃肠道癌和直肠癌的研究,并获颁英国伦敦大学医学博士学位。他于执业期间,不忘投入医学研究,推动肠癌治疗新方法。

图文Photo News
  • CKMS(珂美诗)带来抗衰“黑科技”,中国品牌 世界智造
    CKMS(珂美诗)带来抗衰“黑科技”,中国品牌 世界智造
    CKMS(珂美诗)抗初老高端护肤品牌瑞士以活细胞疗法闻名于世,领先的抗衰科技,吸引世界各地名流、皇室贵族前来寻找时光倒流的答..
  • 耀我玫瑰 自成光芒 Chloé蔻依耀我女士香氛全新上市
    耀我玫瑰 自成光芒 Chloé蔻依耀我女士香氛全新上市
    馥郁雅致,浑然天成Chlo始终追求着这种与生俱来的女性之美。品牌创始人Gaby Aghion自品牌创立之初,即致力于为每一位女性展现..
  • 躺平式抗老、A肽配方太稳了!——植愈系配方有点东西
    躺平式抗老、A肽配方太稳了!——植愈系配方有点东西
    面部凹陷、下颚线模糊、细纹横生...肌肤老化迹象无处隐藏,多种多样的抗老1需求亟待满足。而强功效成分不耐受、肤感刺激、初尝..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