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设计师品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11:56    编辑:fashion    来源:本站 资讯 » 品牌

深服协会长潘明表示,目前,深圳独立设计师品牌有80%以上为成长型品牌企业,受互联网和个性化消费的影响,设计师群体也是最具创造力和活跃性的创新因子。

5月12日,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服协”)在博今国际召开了“深圳设计师品牌2020年中交流会”,包括 DAMOWANG、Annakiki、CHAU·RISING洲升等30多家本地知名设计师品牌主理人、设计师到场,就设计师品牌的发展和协会进行深入交流。

“深圳服装行业有近2万名服装设计师,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产品独特、设计感强、风格鲜明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的设计师品牌。这些品牌已经越来越多地活跃在各大买手店中,并登上了海外时装周的官方秀场,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深服协会长潘明表示,目前,深圳独立设计师品牌有80%以上为成长型品牌企业,受互联网和个性化消费的影响,设计师群体也是最具创造力和活跃性的创新因子。

但相较起步更早、更具规模的深圳传统女装品牌来说,偏小众的独立设计师很难形成优势竞争,但设计师品牌是时尚产业一定要重视的推动能量。潘明认为,目前面对经济新常态和疫情影响,深圳服装中小企业正集体经历一场涅槃。在此环境下,应该大力扶持青年品牌和设计师,这对于形成时尚行业规模集聚、创新创意竞争的发展环境意义重大。

到会的设计师们畅所欲言。DAMOWANG 负责人王炫昌认为,疫情打破了独立设计师们原有的销售格局:“现在的市场情况是既缺货,又缺客。”据了解,多数的设计师品牌都定位在中高端市场,多选用高级面料。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进口渠道不畅,生产上受到不少阻碍。另一方面,独立设计师的产品销售主要依靠消费者的线下体验,而今年这一主力消费途径也遭到疫情的冲击。设计师是创意中心,作为将整个服装行业从制造转变为时尚产业的结构洞和转折点,他们需要被更多的扶持和关注。

潘明向设计师讲解了包括《关于推动深圳创意设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圳市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龙华区关于大浪时尚小镇产业发展资金扶持的若干措施》《福田区支持时尚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等针对时尚产业出台的扶持政策,她表示:“深服协作为企业联系政府的桥梁,会主动引入、倡导新的理念和模式,更好地整合资源,提供更切实、更细致的服务。

此外,不少设计师也饱受侵权事件的困扰。CHAU·RISING 洲升创始人刘超颖表示,她的设计曾多次遭到抄袭,但苦于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最后也未能追责到底,希望能获得相关的帮助。

潘明向设计师们介绍了深服协最新成立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该站为服装知识产权保护打造宣传平台、业务平台、维权平台、孵化平台为一体的“一站四平台”,整合协会内部与外部资源,并设专人专岗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设立受到了服装设计师们的广泛欢迎。

此外,深服协还将围绕青年设计师创新创业创优、人才培养和发展、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对外交流等方面推出一系列的举措,服务广大青年设计师更好地成长,让青年设计师成为对产业、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

图文Photo News
  • 迎光上场 享晒就晒,DHC防晒小金帽助跑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
    迎光上场 享晒就晒,DHC防晒小金帽助跑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
    DHC迎光上场,见证半马荣耀时刻  2024年4月21日,万众期待的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DHC品牌作为本次上海半程马拉..
  • JIMMY CHOO / MALBON 运动生活方式系列
    JIMMY CHOO / MALBON 运动生活方式系列
    Jimmy Choo勇于打破常规的设计风格,与Malbon对高尔夫世界颠覆性的革新观念完美邂逅。两个品牌首度联袂合作,将高端高尔夫用品..
  • 看小红书营销IP与NIKE如何携手把“发疯文学”玩出花
    看小红书营销IP与NIKE如何携手把“发疯文学”玩出花
    「当代年轻人,哪有不发疯的」掀开这句热梗的背后,我们看见了年轻人「发疯式」的处世之道与沟通方式有人的朋友圈仅3天可见,..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