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接送孩子带来交通拥堵背面的考虑:交通拥堵的原因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7日 03:03    编辑:landyliao    来源:[db:出处] 资讯 » 品牌

继“中国式过马路”后,“中国式接送孩子”近来又成为网上热议的论题。每天上、放学时刻,几乎是马路上最为拥堵的时段,而各个小学门口,则成了最拥堵的当地。

中国式接送孩子

每到放学时刻,学生家长们驾驭各类交通工具,早早等在校园门口预备接孩子回家,导致周边交通一片紊乱。

22日下午山东山师附小北邻的平和路上,许多家长集合在这里等着接孩子。

交通不安全、忧虑被拐走、惧怕受欺压、左一个不放心,右一个不放心,这些不放心的要素当然存在,并且缓解的概率也不大,假定呈现极度安全的某一天,闭着眼上下学也能平平安安,没有后顾之虑的家长还送吗?照样接送不误,他们是在享用接送孩子在路上的感觉。

  中国人终身世活得极累,为学业、为赚钱、为作业家庭煞费苦心,支付与报答的份额严峻失衡。也劳累地学习了,得不到好作业;在单位兢兢业业,什么都评不上;在家中做牛做马,可贵了解和尊重。少年时的彩色梦、青年时的凌云壮志被实际搓刷捶打得化为乌有。日子与精力空间极度狭隘,没有高质量放松一段时刻的条件,日子的根基期望只能嫁接鄙人一代身上,许多人为孩子活着。

  一个小孩自从上了学,离家长便越来越远,共处的时刻少得不幸。从早自习到晚自习,与家长无缘相见,回到家吃过饭,就敷衍写不完的作业。纵然有了闲暇,又舍不得用于亲情互动,请家教、寒暑假上辅导班,怕输在跑线上。熬到大学毕业,成家立业之时,小孩子变成了大人,有了自己的日子圈子,家长已不是儿时孺慕眷恋的目标,中国式家长想想都心凉。一般的爸爸妈妈无权无势,组织不了自己孩子的“鹏程万里”,能给孩子做什么呢?问一道初二的数学题都答不上来,想和小孩多说几句,又怕耽搁学习,当然天知道是不是真在刻苦。所以接送上下学,是家长享用天伦之乐的途径与天性。送上学的时分,还有些怕迟到的严重,而放学能够说是享用了,这一刻,这一路,能够暂时抛却一切烦恼,独享与自己小孩的温馨共处。一进家门,孩子反而‘脱离’了,“快去做作业吧”。

  许多谈及与爸爸妈妈火热情感的文章,都是在“路上”,由于少年人也“命运”性地踏上了中国式劳累的征程,形象深入的是爸爸妈妈接自己放学的愉快,父亲的自行车、母亲的手帕,连《母亲》这首歌不是也有“你雨中的花格伞有人给你拿”的歌词吗?经典名篇朱自清的《背影》,也是感人于路上,中国人生生世世没有喘息的时刻,劳累于日日循环或流离失所的大道,歇息于等车赶路的顷刻。

  台湾的小校园长,一挥手,四辆大巴校车送走学生,一天的作业就完毕了。还有个邦邻,孩子紧紧抱住来接自己的母亲,回家后就痛快地玩,紧紧拥抱母亲就是作业。有的是学生课业负担轻,有的是校园包接包送,有的是普遍存在全天候相夫教子的母亲,有一人赚钱全家便衣食无忧。这些区域或国度,总有让家庭某个成员喘息的准则。但中国学生在校在家相同忙,上了学便顷刻不得闲。两代忙人在路上喘喘气,明日持续奋进在大国小民的大道上。

图文Photo News
  • 小红书中国美妆行业峰会|商业动态稿件一图读懂白皮书
    小红书中国美妆行业峰会|商业动态稿件一图读懂白皮书
    「华流才是真顶流」、「这破天的富贵国货接好了」过去十年,中国美妆市场规模一路高歌猛进,以13.18%的年增长率,飙升至4018亿..
  • 小红书中国美妆行业峰会|商业动态稿件一图读懂白皮书
    小红书中国美妆行业峰会|商业动态稿件一图读懂白皮书
    「华流才是真顶流」、「这破天的富贵国货接好了」过去十年,中国美妆市场规模一路高歌猛进,以13.18%的年增长率,飙升至4018亿..
  • 迎光上场 享晒就晒,DHC防晒小金帽助跑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
    迎光上场 享晒就晒,DHC防晒小金帽助跑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
    DHC迎光上场,见证半马荣耀时刻  2024年4月21日,万众期待的2024上海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DHC品牌作为本次上海半程马拉..
  • 热点MOST POPULAR
    相关推荐